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退休養生一得

筆者:李樹森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

民國八十一年自職場退休之後,時間上變得很自由,政府又給予一份退休金養老,便先返回出生地探親,再環遊世界,到各國觀光覽賞一番。 然後回到家中,每天過著「渡假」般的日子。久之久之,感覺到那不是正常生活方式,即開始安排活動課程。 每天早晨五時起床,隨即到公園散步或參加登山,有時參與宗教活動。八時用完早餐後,再到中正紀念堂散步一小時。 九時往中央圖書館查閱喜愛的文學作品和新知介紹等,如傳記文學,都是反映時代的記錄;還有醫學保健方面的知識,對我們年長的人獲益不少。 退休後要看淡社會動態,如果經濟狀況不錯,可多關心弱勢民眾,但得小心上當受騙。 由於人生過了幾十年了,經歷了很多事,見得多體驗深,參加宗教活動可以滋潤性靈。 持之以恆的健身運動,配合一種以上的興趣嗜好,可調養愉快開朗的心情,如唱歌、票戲;高歌時,用丹田呼吸,以裨益心肺功能,尤其在公園等空氣清新處最好。(點閱次數:1060)